韩着手研发激光防空武器应对无人机

9月12日,一架无人机在伦敦希思罗机场上空出现。(路透社)
9月12日,一架无人机在伦敦希思罗机场上空出现。(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国防事业厅周二(17日)表示,将着手研发激光防空武器。目前,仅美国等部分发达国家拥有这种激光防空武器,韩国启动自主研发意义重大。

韩联社报道,激光防空武器是以激光束摧毁目标物的新概念兵器,可近距离精确打击小型无人机和多用途直升机。这种武器无形无声,只要供给电源即可使用,发射成本低廉。

据悉,国防科学研究所已经开发出照射激光束的核心技术。以该技术为基础,激光防空武器研发项目将投入880亿韩元(约9255万新元)资金,到2023年结束研发并投入部署。国防事业厅和军方还计划不断提高其性能,以用于打击战斗机和卫星等。

9月14日刚发生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遭无人机攻击事件,突显出在高空飞行时难以探测和拦截的小型无人机更令人防不胜防。

韩国防卫事业厅方面表示,全球还没有哪个国家实现激光武器系统的实战部署,韩国若完成激光防空武器开发,不仅可以应对小型无人机和多用途直升机,还可使韩国国防科学技术迈上新台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