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文在寅施政支持率创新低

民调调查结果显示,43.8%的受访者对总统的施政表现给出好评,较上周下降3.4个百分点。(法新社)
民调调查结果显示,43.8%的受访者对总统的施政表现给出好评,较上周下降3.4个百分点。(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施政支持率跌至45%以下,民望跌至任内新低。

韩联社报道,Realmeter受首尔交通广播公司委托,于16至18日对全国19周岁以上选民2700人进行民意调查。

调查结果于星期四(19日)早上公布,结果显示,43.8%的受访者对总统的施政表现给出好评,较上周下降3.4个百分点。这是该民调机构调查的文在寅施政支持率中最低的一次。此前的最低值为44.9%,出现于半年前的三月第二周。

Realmeter分析称,媒体不断曝光法务部长官曹国家属案情,拖累了总统民望。据调查,反对任命曹国为法务部长的比例高于支持比例。但右翼在野党开展的削发接力抗议、要求国政调查等促曹国下台斗争同样不得人心。

另外,各党支持率呈现进步党派下滑、保守党派上升的态势。具体来看,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为38.2%,下降1.3个百分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