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以随身摄录机肃贪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说,边境关卡关税局官员的廉正问题导致政府每年因逃漏税而损失30至50亿令吉(约10亿指17.5亿新元),因此政府决定以高科技设备改善这种情况。其中一项做法是让在边境执勤的官员佩戴随身摄录机(body-worn camera)。

马哈迪周四在国家反贪特别内阁委员会会议后的记者会表示,政府将让警员、边境移民局和关税局官员随身摄录机,这除了能提高透明度,也能在官员执法出现争议性时作为证据。

他说:“执法人员执法时会说话,我们要知道他是否妥善执法及如何对待民众。”他也说:“执法人员佩戴随身摄录机,可让我们知道他们在执法时的对话。如果他们关掉随身摄录机,我们也能知道。”

他表示,警员及移民局官员也适合佩戴随身摄录机,尤其在一些有关扣留所的争议,当局将能知道民众的指控是否有根据。不过他表示,政府由于预算不足,因此无法让所有执法人员都佩戴随身摄录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