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防长罕见提及朝鲜黑客攻击力

郑景斗表示,朝鲜为提高网络战力不断培养专业人才和开发新技术。(美联社)
郑景斗表示,朝鲜为提高网络战力不断培养专业人才和开发新技术。(美联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周五(20日)表示,来自朝鲜等不特定势力的网络攻击仍在继续,网络安全威胁不断增大。

韩联社报道,郑景斗在国防部与网络作战司令部主办的2019国防网络安全会议上指出,美国政府将三个朝鲜黑客组织列入制裁名单,这些黑客组织参与了2014年美国索尼影业黑客攻击事件、2017年“想哭”(WannaCry)勒索病毒事件,还曾对外国金融机构进行攻击等。韩国防长公开提及朝鲜黑客攻击主要事件以及朝鲜的网络攻击能力等较为罕见。

郑景斗表示,朝鲜为提高网络战力不断培养专业人才和开发新技术,2016年韩军曾遭到疑似朝鲜所为的网络攻击。

郑景斗还提到2010年成立的国军网络司令部去年改编为网络作战司令部,并介绍了韩军为增强网络安全能力所做的多方面努力。
该会议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