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预防猪瘟 泰清莱扑杀200头猪

泰国清莱府为预防非洲猪瘟爆发,在本周扑杀了200头猪只.。(法新社)
泰国清莱府为预防非洲猪瘟爆发,在本周扑杀了200头猪只.。(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预防非洲猪瘟爆发,泰国清莱府在本周扑杀了200头猪只。泰国政府表示将密切监控全国各养猪场的状况,若有疑似非洲猪瘟将全面扑杀。

泰国《民族报》报道,东南亚国如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都已经是非洲猪瘟疫区。即便泰国尚未传出疫情,但为预防猪瘟爆发,清莱当局本周下令扑杀在美真(Mae Chan)地区约200头猪。

报道指出,与美真地区相隔一条河的缅甸大其力(Tachilek)地区上月爆发非洲猪瘟后,缅甸的农民将死亡猪只丢到河里。清莱当局扑杀猪只是采取预防性措施。

清莱府畜产局局长诺彭表示,该局已经把猪只的组织样本送验,确认有没有感染非洲猪瘟。泰国农业部畜产局局长索拉威表示,已经要求畜产局密切监控全国各养猪场的状况,如果有猪只出现疑似非洲猪瘟的症状,畜产局会买下全部猪只并扑杀。

泰国媒体报道,清莱府当局宣布在未来6个月禁止活猪只出入清莱府,并在边境设下12个路检站,全面防堵非洲猪瘟在泰国爆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