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回应何时交棒:迟些才宣布

马哈迪多次强调会守承诺交棒给安华,但却迟迟不说明具体的交棒计划和日期。(档案照片)
马哈迪多次强调会守承诺交棒给安华,但却迟迟不说明具体的交棒计划和日期。(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说,他会定下本身退位及交棒的日期,但确实日期迟些时候才会宣布。

他今日(9月20日)出席“国土遗产及文化宪章”推介礼后,受询及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指自己会在明年接任首相一事时说:“我会迟一点宣布(交棒日期),但我会信守承诺。” 

这是安华日前公开表明,他认为自己可在2020年5月接班成为马来西亚首相后,马哈迪首次回应此事。 

马哈迪之前已多次强调,他会遵守希望联盟(希盟)在去年大选前达成的共识,交棒给安华出任马来西亚第八任首相,不过,他一直没有说明具体的时间。

根据希盟的交棒协议,马哈迪将在出任首相两年后退位,由安华接班当首相。不过,马哈迪去年5月重新领导国家后,曾指他可能需要两三年的时间才能完成自己要做的事及退位,之后更称他会在希盟执政五年届满之前交棒,令人质疑他不会按协议在明年5月退位。

安华数天前接受彭博社电视台访问时指出,他预计自己会在明年出任马来西亚首相,并强调这是希盟的选前协议,因此,他成为首相的日子应该不会距离2020年5月太远。这番言论令马哈迪何时会退位及交棒的问题再次成为热门话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