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电子烟民 肺积固化烟油 功能如六旬烟民

美国19岁少年梅奧(右)的肺部积聚固化烟油。(互联网)
美国19岁少年梅奧(右)的肺部积聚固化烟油。(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近期出现多人疑因吸电子烟导致严重肺病的死亡案例。美国宾夕凡尼亚州一名19岁少年吸食电子烟两年,近日咳嗽送院,医生发现他的肺部积聚了大量固化的烟油,以致难以呼吸。他的肺功能犹如一个每日吸食两包烟的六旬老人,或无法完全复原。

据东网报道,19岁少年梅奥(Anthony Mayo)上周求医,医生认为,他患有支气管炎,开抗生素予他,但病情持续恶化,更转化成轻微的肺炎。至上周日(14日)他因难以呼吸和面色仓白送院救治,医生发现梅奥的肺部积聚了厚厚的烟油,更以“煮熏肉时硬化的油脂”形容其肺部。而且他的血含氧量处于极危险水平。

现时医生让梅奥吸入加热后的湿润氧气,望可溶化肺内的油脂块。梅奥父亲指儿子咳出的都是啡、深绿色的污浊液体,有时还染着血。他希望以儿子的遭遇,提醒大众有关电子烟的祸害。

报道指,电子烟含有液体状态的烟油,加热后气化让烟民吸入,但气体有可能在气管中冷却,凝固成油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