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美国目的是避免与伊朗开战

蓬佩奥表示,他有信心如果像在海湾地区部署额外军力的这种威慑措施失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采取相应行动,而伊朗领导人对此也很理解。(路透社)
蓬佩奥表示,他有信心如果像在海湾地区部署额外军力的这种威慑措施失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采取相应行动,而伊朗领导人对此也很理解。(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美国的目的是避免与伊朗开战,而在海湾地区部署额外军力是为了“威慑和防御”。

蓬佩奥星期天(22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访问时表示说,他有信心如果这种威慑措施失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采取相应行动,而伊朗领导人对此也很理解。

据报道,在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遇袭之后,美国国防部在周五(20日)宣布,特朗普已批准向波斯湾地区增兵,以加强该区盟友的防御能力。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在记者会上说:“应沙特的要求,总统已批准部署美军,这主要是防御性质,并将着重在空中与导弹防卫……我们也将加速向沙特和阿联酋提供军事配备,以加强他们的自卫能力。”

埃斯珀指出,伊朗近日对沙特石油设施发动袭击以及今年6­月击落美国无人机,显示“伊朗侵略行为急剧升级”。他说,向中东地区提供额外防御保障旨在展示美国对该区盟国的支持。不过他强调,美国并不寻求与伊朗发生冲突。

据报道,美国自今年5月以来已数次增兵中东,除了派遣航空母舰打击群,也在两个月内先后增兵1500人和1000人。

对于此次增派美军的人数,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说,此次人数不会是数千人,而只是“适度的部署”,目的是满足沙特提出的要求,并保证行动的可持续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