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哈尼:伊朗强烈反抗让美国感到情急

伊朗总统鲁哈尼说,美国对伊朗实施的新制裁显示,面对伊朗强烈的反抗,美国感到“情急”。(法新社)
伊朗总统鲁哈尼说,美国对伊朗实施的新制裁显示,面对伊朗强烈的反抗,美国感到“情急”。(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总统鲁哈尼周一(23日)说,美国对伊朗实施的新制裁显示,伊朗的强烈反抗让美国感到“情急”。

美国和沙特阿拉伯指责伊朗发动了沙特石油设施的袭击,伊朗否认参与了袭击。作为回应,美国上周五对伊朗实施了新一轮制裁,其中包括伊朗央行。

鲁哈尼接受伊朗电视台访问时说:“美国制裁那些已经被列入黑名单的机构。这显示,美国已经感到非常情急,而且也显示出他们的‘最大施压’已经失败……伊朗的反抗也算成功了。”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星期天说,美国的目标是避免和伊朗开战,向波斯湾地区增兵只是出于“震慑和防御”目的。

不过,鲁哈尼却表示,区域内的情况会变得如此“紧张”,是华盛顿造成的。他认为,因为美国想要征服该区域,所以他们才会大肆宣传沙特石油设施的破坏程度,但这些破坏其实在两周内就能修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