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哈尼希望获得更多支持来对抗美国

伊朗总统鲁哈尼离开德黑兰之前,各队伍在机场为他举行道别仪式。(法新社)
伊朗总统鲁哈尼离开德黑兰之前,各队伍在机场为他举行道别仪式。(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总统鲁哈尼周一(23日)出发,前往美国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鲁哈尼此行的最大目标是希望得到更多国家的支持,对抗美国对伊朗的“残酷”施压。

鲁哈尼出发前说,虽然特朗普政府还未发签证给他们,但他们坚持飞往纽约参与联合国大会。

鲁哈尼说:“当美国人不允许(伊朗参加),我们一定要坚持飞过去。……参加联合国大会并展开不同层次的对话,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鲁哈尼认为,必须要向各国人民解释伊朗和该区域所面对的挑战,以及美国对伊朗采取的残酷措施。

美国去年单方面退出伊朗核协议并恢复了对伊朗的制裁后,美国与伊朗的关系就陷入紧张。伊朗今年5月起,开始减少履行核协议的承诺,进而导致波斯湾紧张局势加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