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谴责东京奥运允许旭日旗入场

9月19日,韩国民众在日本驻首尔大使馆外举行示威,一些示威者撕破旭日旗表达抗议。(美联社)
9月19日,韩国民众在日本驻首尔大使馆外举行示威,一些示威者撕破旭日旗表达抗议。(美联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媒体周二(24日)纷纷发表文章,谴责日本把象征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战争的“旭日旗”带入东京奥运场馆,为军国主义招魂。

韩联社引述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的社论称,东京奥运会期间使用“旭日旗”,是对曾遭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亚洲人民的亵渎,并嘲弄追求和平与友谊的奥林匹克精神,指责日本的用意是借由奥运会让军国主义复活。

朝鲜外宣周刊《统一新报》说,日本使用旭日旗无异于宣告再次走向侵略朝鲜半岛和亚洲的道路,又指东京奥运会和东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在官网将独岛标为日本领土,将东海标为“日本海”,公然歪曲历史事实。

外宣媒体“由我们民族自己”当天也刊文称,日本首相安倍金三向朝鲜提议无条件举行首脑会谈,朝方的基本立场是,日本应当清算罪恶的历史,摒弃对朝敌对政策,否则不可能进行朝日对话。

尽管日本周边国家对东京奥运会使用旭日旗的负面舆论持续高涨,但日本内阁秘书长菅义伟和奥运部长桥本圣子等高官仍强调“没有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