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嘲笑环保小斗士 遭人们狠批

通贝里看到特朗普经过时,一直怒视着他。(路透社)
通贝里看到特朗普经过时,一直怒视着他。(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23日)在推特上发文嘲笑16岁的瑞典少女环保斗士通贝里在联合国气候峰会上发表的激昂演讲,结果引来不少人的不满。

通贝里周一在联合国气候峰会上严厉斥责世界领导人在对抗全球暖化上所做的努力不够多。

她说:“你们用空洞的语言偷走了我的梦想和童年......我们正处于大规模灭绝的开端,你们却只会谈钱,或是永无止境的经济成长这些童话故事。”

她激愤地说了四次“你们竟敢如此?(How dare you?)”

不过,特朗普数小时后在推特上语带嘲笑地说:“她看似一个快乐的小女孩,期待着一片光明又完美的未来。真好!”

不少推特用户对此感到愤怒。其中一名用户说:“特朗普针对一名单纯年轻女孩的举动令人感到非常恶心!”

特朗普与通贝里抵达峰会地点时,一度出现在同个小房间里。通贝里看到特朗普经过时,就一直怒视着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