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下个月在全国各地测试5G网络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说,目前在布城和赛城进行的5G网络测试,将在下个月陆续拓展至全国各地。

哥宾星周二在“移动360数码社会大会”发表主题演讲说时表示,当局希望加快在全国各地推动5G测试和展示活动,能让马来西亚成为其中一个较早落实5G网络的国家。

他指出,通讯及多媒体部也着手强化数码基础建设,为国家光纤化与连接计划(NFCP)奠定基础。耗资216亿令吉(约71亿新元)的国家光纤化与连接计划为期五年,计划内容包括乡区数码基础设施的构建、运作和维护。它放眼创造2万个就业机会,

哥宾星也说,通讯部也透过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继续有关国民数码身份证(ID Digital Nasional)的研究,以便指定落实国民数码身份证的工作框架。

他说:“政府希望新措施能保护互联网使用者的个人资料,并通过最新确认、安全和保护隐私的方式,加强人民对线上交易的信任。”

马国政府加强5G网络建设并预计将在2021年迎来5G时代,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角色备受关注。华为已经在行政中心布城及赛城测试其5G网络基础建设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