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贷款3.8亿欧元 托马斯·库克旗下神鹰航空继续营运

2019年9月24日,停在德国法兰克福机场的神鹰航空公司飞机。(路透社)
2019年9月24日,停在德国法兰克福机场的神鹰航空公司飞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老牌旅游集团托马斯·库克(Thomas Cook)9月23日宣布破产,集团旗下神鹰航空(Condor),获德国政府同意提供3.8亿欧元(5.76亿新元)贷款,航班仍会继续运作。

《星岛日报》报道,德国政府同意提供的贷款中的1.9亿欧元来自这家公司所在的黑森州。贷款计划仍然待欧盟审批。

神鹰航空指,预料今年将录得盈利,但需要资金应对冬天淡季,形容贷款是确保公司未来的重要一步,避免卷入托马斯·库克的财务问题。

德国财政部表示,相信神鹰航空可以找到新投资者,令政府收回贷款,又强调决定贷款是基于经济考虑,不涉及政治,让约5000名员工保住工作,并协助24万身处海外的德国旅客顺利回国。

另一方面,托马斯·库克称,8月28日曾透过援助协议获得9亿英镑(15.43亿新元)注资,但9月20日与债权人及股东商讨追加2亿英镑注资计划时失败,只能宣告破产和结束营运。

英国商务、能源及产业发展部长利雅华指出,托马斯·库克的债务可能高达17亿英镑,如果政府出手相助,是浪费纳税人金钱;她又指示政府部门检视事件,了解当中是否涉及不当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