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遇袭原油设施产能恢复速度快过预期

2019年9月20日,在沙特阿拉伯阿布盖格的阿美公司原油加工厂,工人在修理受损的炼油塔。(彭博社)
2019年9月20日,在沙特阿拉伯阿布盖格的阿美公司原油加工厂,工人在修理受损的炼油塔。(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知情人士透露,沙特阿拉伯从石油设施遇袭事件中恢复的速度快于先前预期,总产能比预期提前一周恢复到1100万桶/天以上的水平。

彭博社报道,该消息显示,沙特已开始解决有史以来遭遇的最严重石油设施袭击事件,伦敦市场原油价格闻讯一度下跌1.7%。本月早些时候,大批导弹和无人机对阿布盖格(Abqaiq)石油加工厂和胡赖斯(Khurais)油田的重要设施造成严重破坏,导致油价出现有史以来的最大涨幅。

自那以后,沙特阿美公司一直在努力恢复产能,同时通过启用库存、扩大其他油田产量来确保供应正常。沙特阿美周三于总部所在地宰赫兰(Dhahran)向行业分析师介绍了情况,了解相关消息的知情人士透露,阿布盖格和胡赖斯在遇袭前490万桶/天和130万桶/天的产能均已恢复。

之前外界猜测,袭击造成的大范围损害需要数月时间才能修复。沙特阿美9月17日表示,要等到11月份才能完全恢复1200万桶/天的产能。

也门的胡塞叛军宣称对沙特的石油设施进行了空袭,但沙特、美国和其他几个国家都将矛头指向伊朗。伊朗政府否认涉及此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