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北部一化学厂失火 工厂属于巴菲特所持有的公司

法国北部小镇鲁昂一家化学厂26日失火后,浓烟冲天。(法新社)
法国北部小镇鲁昂一家化学厂26日失火后,浓烟冲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北部小镇鲁昂(Rouen)一家化学厂周四失火,滚滚浓烟冲上高空,当局关闭学校并建议附近的居民留在家中。

法新社报道,60辆消防车的200名消防员在与大火搏斗。失火的是一家工业润滑油和燃料添加剂制造商的存储设施。

内政部长克里斯托夫··卡斯塔纳告诉RTL广播电台:“大家不要为此惊慌,但我们需要非常谨慎。”他补充道,“目前没有迹象显示浓烟带来危险。”

他说,附近的学校和托儿所将保持关闭,地方当局已要求工厂附近的人们呆在家里,其他所有人则要避免前去火场附近。

这家位于鲁昂塞纳河边的工厂属于美国跨国公司路博润(Lubrizol)所有,拥有该公司的是美国投资者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

2013年1月,广厂发生硫醇气体(mercaptan)泄漏事件,人们嗅道到白菜或腐败鸡蛋的臭味。2015年,2000升用作润滑剂的矿物油泄漏到鲁昂的下水道系统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