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与柔佛部分地区制水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家水务委员会表示,过去三个月持续干旱的天气导致西马半岛多个州属水供不足,导致马六甲与柔佛部分地区必须制水。

水务、土地及天然资源部属下的国家水务委员会(SPAN)周四发布声明说,马六甲水务公司(SAMB)和柔佛联熹水务公司(Ranhill SAJ)已向委员会申请在特定地区制水,以便控制现有的供水量。

声明说,马六甲榴梿洞葛水坝水位已下降至危急水平,因此周三(25日)开始制水。马六甲的两个制水区域涉及313地区,受影响用户达7万8405个。制水期间的水供时间将是24小时供水,然后24小时制水。

声明表示,柔佛州哥打丁宜的冷巴河水坝、小素里里河与肯埔河(Sungai Gembut),马西的拉央河上游水坝,以及峇株巴辖的新邦吉里河的水位同样下降至危险水平,因此多个地区也将面临制水。

哥打丁宜的三个自来水厂从8月14至11月6日将实施24小时有水,接下来24小时或48小时断水的制水政策。居銮与笨珍北部的自来水厂则在9月2日至10月2日期间,执行36小时有水,然后36小时断水的政策。丰盛港的自来水厂将在10月1日至10月31日之间,采取与居銮和笨珍北部相同的制水政策。

国家水务委员会促请各州政府密切注意各地水坝与河流水位,并促请公众向各州水务局查询最新情况,同时节约用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