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升至三周高点21.3万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二周上升,但还是接近历史低位,表明劳动力市场仍大致保持强劲。

彭博社报道,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1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3000人,达到21.3万人的三周高点,几乎与预期一致。波动较小的四周均值降至21.2万,为7月底以来最低。

申请人数保持在较低水平的趋势凸显了劳动力市场的持续强劲,即使制造业等部门降温,劳动力市场仍为消费者和整体经济提供支持。近几个月来,由于雇主持续开展招聘,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一致相对稳定在近50年低点附近。

劳工部将在下周发布9月就业报告,经济学家预计私人招聘活动会从8月疲软状态中反弹,但仍将低于去年的速度。

商务部周四公布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初值折合年率增长2%,与预期相符。

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5,000人,达165万。

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测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升至21.2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