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沙迪:希盟未谈马哈迪是否两年交棒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人民公正党元老赛胡先阿里连续两天抨击首相马哈迪无意让公正党主席安华接班后,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周一为马哈迪辩护时表示,去年大选前的希盟最高领袖会议并未谈及马哈迪担任首相两年后必须交棒给安华。

赛沙迪也是土著团结党青年团长,马哈迪则是土团党总主席。赛沙迪的说法让“马哈迪上台两年后让安华接班”的说法再次出现各说各话的局面。

赛沙迪周一发布声明表示,他身为希盟成员和土青团长,清楚知道希盟签署协议时并没提到任何“两年交棒”的说法。“我们(土团党)不曾签署两年期限的职权移交条件。如果没有这样的条件,为什么要欺骗人民?如果这条件不存在,为什么要马哈迪辞职?”

马哈迪上周四(26日)在美国纽约与对外关系委员会(CFR)成员会面时说“我承诺会在来届大选之前辞职,让位给其他人。所以我可能最多有三年。

赛胡先上周末(28日)表示,他不信马哈迪将遵守承诺交棒给安华。他指马哈迪说话反复且言行不一,因此尽管交棒事宜已得到希盟最高领袖一致通过,他仍不相信马哈迪会实践诺言。赛胡先次日又指马哈迪无权决定何时让安华接班,希盟主席理事会反而有权罢免马哈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