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柬有30吨黄金应对突发经济危机

洪森表示,若遭遇突发经济危机,柬埔寨有能力为公务员和武装部队发放薪资。(路透社)
洪森表示,若遭遇突发经济危机,柬埔寨有能力为公务员和武装部队发放薪资。(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柬埔寨首相洪森说,柬埔寨在国内和国外共储存了30吨黄金,以应对任何突发的经济危机。

中新社报道,洪森周三(2日)出席一所大学毕业典礼时表示,若遭遇突发经济危机,柬埔寨仍有能力为公务员和武装部队发放薪资。他还表示,柬埔寨的海关和税务拥有充足的外汇储备。

柬埔寨国家银行行长谢振都9月30日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资深经济学家图伦尼(Jarkko Turunen)领导的小组会谈时表示,预测今年柬埔寨将继续保持7.1%的年增长率。

谢振都说,2018年柬埔寨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实现了7.5%的年增长率,预计今年2019将继续保持7.1%的年增长率,是区域较高的经济增长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