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若人民要GST 政府将研究重新落实

马哈迪说,如果人民希望重新落实消费税,希盟政府将研究此事。(档案照)
马哈迪说,如果人民希望重新落实消费税,希盟政府将研究此事。(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说,如果人民希望重新落实消费税(GST),希盟政府将研究此事。前政府2015年4月1日开征的消费税率为6%,但希盟去年上台后,在去年9月1日起落实销售与服务税(销服税,SST)取代消费税。

马来西亚智库经济研究院(MIER)主席卡玛沙利昨天(10月2日)希望政府在2020年度财政预算案中重推消费税(GST),但税率改为3%。

他说,消费税是对各行业相对公平的税务制度。“2015年原油价格跌至每桶36美元以下,消费税制度就让政府有稳定收入。”消费税也有排除条款保护低收入群体。

马哈迪今天指出,如果人民认为消费税比销服税更好,政府将研究重新落实消费税。“如果这是人民要的,那么政府将重新研究消费税是否比销售与服务税更好。”

但他认为,政府赶不及在即将公布的2020年财政预算案宣布重新落实消费税。“要在此次的财政预算案宣布(重新落实消费税)比较难,可能迟一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