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协调性造谣行为 面簿删除四国数百页面账号等

阿联酋、埃及、尼日利亚和印尼在面簿平台上的多个账号被删除。(路透社)
阿联酋、埃及、尼日利亚和印尼在面簿平台上的多个账号被删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面簿周四(3日)宣布删除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埃及、尼日利亚和印度尼西亚在其平台上的数百个页面、团体与账号。

面簿指这些页面、团体与账号涉及“协调一致的造谣行为”(coordinated inauthentic behavior)为由,与印尼境内三起事件以及另外三国的活动有关联。

面簿的“全球主导威胁破坏”部门负责人阿格拉诺维奇(David Agranovich)说:这些页面的设计看似所在地的媒体组织或宣传机构。”

另据美国多家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偕英国及澳大利亚官员联名致函面簿总裁扎克伯格,要求对方暂停旗下即时通讯程式点对点加密的计划,以免执法人员无法追踪涉及娈童、恐怖主义或干预选举的不法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