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伊朗指控进行间谍活动的澳洲情侣获释

澳洲外长佩恩表示,澳洲政府与伊朗政府进行了“高度敏感的协商”。(法新社)
澳洲外长佩恩表示,澳洲政府与伊朗政府进行了“高度敏感的协商”。(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因间谍罪名在伊朗被捕的一对澳大利亚情侣已获释回国。

澳洲外交部长佩恩周六(5日)表示,澳洲政府与伊朗进行了“高度敏感的协商”之后,终于争取到两人的释放。

以珀斯为基地的朱莉·金(Jolie King)和菲金(Mark Firkin)是旅游博客。过去两年一直在社交媒体上记录他们从澳洲到英国的旅游经历。约三个月前,他们发布了在吉尔吉斯斯坦和巴基斯坦的最新消息后就没再更新博文。

上月,伊朗司法机构指朱莉·金和菲金利用无人机,拍摄伊朗“军事区与禁区”的照片。

第三名被伊朗逮捕的墨尔本大学讲师吉尔伯特(Kylie Moore-Gilbert)仍然被扣。

佩恩指吉尔伯特已被伊朗定罪和判刑,但澳洲政府不接受伊朗对她的指控,正继续与伊朗协商,以让她恢复自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