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自认患神经肌肉疾病 眼球运动受影响

目前人在俄罗斯进行访问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与菲律宾侨民会面时自认自己患有神经肌肉疾病。(路透社)
目前人在俄罗斯进行访问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与菲律宾侨民会面时自认自己患有神经肌肉疾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自认患有一种称之为“重症肌无力”(myasthenia gravis)的神经肌肉疾病,该疾病影响患者控制眼球运动的能力。

彭博社报道,菲律宾总统办公室周六(5日)提供的声明中表示,74岁的杜特尔特在俄罗斯与菲律宾社群会面时说:“这是一种神经失灵……我从祖父那里得到的。我相信这确实是遗传病。”

据报道,重症肌无力是由神经和肌肉之间的通讯中断引起的,可导致肌无力和肌肉疲劳。患病者一只或两只眼皮下垂是常见之事。

杜特尔特的健康状况一直是外界关注的课题。今年2月,杜特尔特因未出席菲律宾国内的一场活动被传“已经去世”,之后他通过女友面簿发表自己的图像和视频,并开玩笑称:“那些相信我已经死了的人,请为我的心灵永远安宁祈祷吧,感谢你们。”

菲律宾总统府当时说,杜特尔特非常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一感到不适就会找机会休息,他知道怎样照顾好自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