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议员赴美遭审问 俄批美调查局破坏两国关系

俄罗斯女议员尤玛谢娃(Inga Yumasheva)日前前往美国参加“罗斯堡对话”(Fort Ross Dialog)途中,在纽约机场遭受不公平对待。(互联网)
俄罗斯女议员尤玛谢娃(Inga Yumasheva)日前前往美国参加“罗斯堡对话”(Fort Ross Dialog)途中,在纽约机场遭受不公平对待。(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受邀前往美国参加“罗斯堡对话”(Fort Ross Dialog)的俄罗斯女议员尤玛谢娃(Inga Yumasheva)在纽约机场遭受不公平对待,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表示,俄大使馆已经向美国国务院发出抗议信,并称美方的行为非常过分,是不能被接受的。

据报道,尤玛谢娃在抵达机场时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特工要求单独进入小房间,被审讯了整整一个小时。

安东诺夫称,审讯过程中,特工让尤玛谢娃回答一些女议员根本就“不清楚”和“无法接受”的问题,而获知尤玛谢娃要出席“罗斯堡对话”会后,特工还要求她私下里拿出时间同探员会面,以继续对其进行讯问。

目前,俄罗斯大使馆已经向美国国务院送去抗议信。安东诺夫大使称,美方的行为非常过分,是不能被接受的。“无法想象,俄罗斯会采用同样手段对待美国国会或参议院议员,美国的做法破坏了俄美“罗斯堡对话”的氛围。”

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星期天(6日)对女议员被美方审讯一事进行评论。他指出,尤玛谢娃在俄罗斯杜马与美国国会的协调小组中工作,为两国议会的理解和交流做出了贡献。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做法,是一种彻头彻尾的挑衅,这是美国违反国际义务的例证。

他说,当前的美国,有一股力量试图恶化俄美两国的关系。这种卑鄙的做法,是不可能被接受的,应该受到俄美两方的谴责。

今年9月,10名前往美国参加联合国大会的俄罗斯外交官被美国拒签,引起俄罗斯外交部的愤怒。此后,又有多位俄罗斯外交官接连遭到美国拒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