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美国无法两周内为谈判提出替代计划

朝鲜外交部发言人说,除非华盛顿“不可逆转地撤回”对朝鲜的敌对政策,否则朝鲜将无意与美国进行谈判。(法新社)
朝鲜外交部发言人说,除非华盛顿“不可逆转地撤回”对朝鲜的敌对政策,否则朝鲜将无意与美国进行谈判。(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和美国代表团5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重启非核化工作磋商破局收场,即便瑞典邀请美朝鲜两周内再次举行工作层磋商,但朝鲜外交部发言人说,除非华盛顿“不可逆转地撤消”对朝鲜的敌对政策,否则朝鲜将无意与美国进行谈判,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道,朝鲜代表、朝鲜外务省巡迴大使金明吉5日下午在朝鲜驻瑞典大使馆发表声明,宣布朝鲜与美国工作磋商破局。

报道指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欧塔加斯说,瑞典当局邀请美国和朝鲜两周内在瑞典重启工作层磋商;欧塔加斯称已同意两周内再启对话的建议.

朝方原本表示能接受两周后重启谈判建议,但是朝中社(6日)却报道指美国没有办法在两周内为陷入僵局的谈判提出替代计划。

朝中社引述朝鲜外交部发言人说,“除非华盛顿“不可逆转地撤回”对朝鲜的敌对政策,否则朝鲜将无意与美国进行谈判”。

分析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6月30日在板门店会晤后,这一次双方时隔98天举行工作层磋商,双方分歧未能达成共识,第三次特金会能否在今年内举行前景不明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