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马来人尊严大会 学者:大学恐沦为政治工具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学者担忧政府大学举办“马来人尊严大会”,将导致大学再次沦为政治工具。他们指国家干预大学核心,是前朝政府的惯用手法。

“透视大马”报道,国民大学马来西亚及国际研究院研究员哈里斯表示,主办这类活动,提出马来人正面对威胁的论述,只会合法化马来民族主义。

马国首相马哈迪是此次大会的主讲嘉宾之一,他在大会上向学生领袖大派定心丸,指政府会考虑他们提出的经济、政治、教育、宗教及文化诉求。

理科大学学者阿兹米尔指大学的愿景和责任高于狭义的种族议程。他认为,政府大学不应透过主办类似大会,让政治人物得益。他说:“这是回到了国阵时代。”

理科大学学者傅向红则认为,主办以单一种族为中心且没有明确学生目标的活动,是浪费大学资源与纳税人的钱。

不过,理科大学教授傅兹雅持相反意见,他指政府大学可选择剖析和讨论任何课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