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员完成7小时太空行走

摩根是其中一名完成了今年空间站的第6次太空行走的美国宇航员。(路透社)
摩根是其中一名完成了今年空间站的第6次太空行走的美国宇航员。(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航天局星期天(6日)说,国际空间站的两名美国宇航员当天完成了约七个小时的太空行走,为空间站更换更高性能的锂电池。这是国际空间站上的第219次太空行走。

新华社报道,美国东部时间星期天下午2时40分(新加坡时间周一凌晨2时40分),美国宇航员克里斯蒂娜·科赫和安德鲁·摩根完成了今年空间站的第六次太空行走,用时7小时1分。

美航天局在一份声明中说,二人将Port-6桁架结构上的镍氢电池更换为体积更小、更强大的锂离子电池,后者由日本“鹳”号货运飞船9月28日运抵国际空间站。两名出舱宇航员提前完成了预定任务后,还完成了原定于10月11日进行的电池更换任务。

美航天局说,国际空间站宇航员计划在三个月内进行10次复杂的太空行走,出舱频率创国际空间站2011年完成组装以来的纪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