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磋商破裂 韩国称重点是双方重启对话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李相旻说,韩方将为推动朝美对话取得进展付出努力。(韩联社)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李相旻说,韩方将为推动朝美对话取得进展付出努力。(韩联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统一部就朝美在瑞典举行的工作层磋商破裂一事表示,朝美已重启对话,不必为一次磋商的结果而患得患失。

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李相旻周一(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此次磋商的意义在于双方自河内金特会后时隔七个月再度碰头,进一步了解彼此立场。除了韩朝关系之外,韩方将为推动朝美对话取得进展付出努力。

被问及即使朝美对话无进展,韩方是否另有计划推进韩朝对话进程时,李相旻强调,韩朝关系发展和朝美对话之间形成良性循环的必要性,并称将与美方共享相关信息,继续采取所需措施。

对于韩朝关系长期陷入僵局的可能性,李相旻说,不必拘泥于所谓韩朝关系因朝美对话僵局而持续降温的说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