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赤字逾2亿美元 预备金或在月底用罄

2019年9月24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第74届会议上致辞。(法新社)
2019年9月24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第74届会议上致辞。(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宣布,联合国目前已出现2.3亿美元(3.17亿新元)赤字,预备金可能在10月底用罄。为避免发不出员工薪水,秘书长下令採撙节措施。

台湾中央通讯社引述法新社资料说,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在写给联合国秘书处3万7000名员工的信中指出,为确保员工薪资与福利给付,有必要採取非特定的“额外权宜措施”。

他写道:“就联合国2019年例行营运所需预算总额,目前会员国仅支付了其中的70%,也即在9月底已短缺2.3亿美元。10月底我们的预备金就可能消耗殆尽。”

为撙节费用,古特雷斯提到延后一些会议及会谈,并减少服务项目,另外,也将约束官员非必要性出差,同时採行节约能源措施。

一位联合国官员在不具名情况下说,早前古特雷斯就要求会员国,今年增加对联合国捐献,以避免现金流问题,但会员国拒绝了。

古特瑞斯说:“维护我们财务健全的最终责任落在会员国肩上。”

若不包括支付维和部队营运费用,联合国2018年至2019年营运预算近54亿美元,其中美国贡献2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