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宁街称难以达成脱欧协议 欧盟指英国玩推卸把戏

英国首相约翰逊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10月8日早上通电话。(路透社)
英国首相约翰逊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10月8日早上通电话。(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广播公司周二(8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早上通电话,唐宁街未具名人士过后透露,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正濒临破裂。

该消息人士指默克尔在电话中向约翰逊表明,根据他所提出的最终脱欧方案,双方要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另据路透社,此一消息传出后,欧盟指责英国在玩“愚蠢的互相推卸责任”游戏。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推特上说:“现在最要紧的事,不是在互相推卸责任游戏中获胜。”容克说:“这关系到整个欧洲和英国的未来,还有我们全体人民的安全及切身利益。”

目前距离脱欧期限仅剩23天,英国与欧盟的争执却益显激烈,而双方都不想为英国无序脱欧带来的混乱后果背负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