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召开安全会议商叙利亚局势

土耳其的军队和军备已抵达与叙利亚接壤的阿克恰卡萊边境部署。(法新社)
土耳其的军队和军备已抵达与叙利亚接壤的阿克恰卡萊边境部署。(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10月8日)召集俄联邦安全会议常务委员,讨论叙利亚东北部紧张局势、叙宪法委员会启动工作等问题。

新华社报道,俄罗斯当局发表声明说,当前的重要任务是避免任何可能阻碍和平解决叙利亚问题的举动。

当天早些时候,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应邀与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通电话,双方详细讨论了叙利亚问题,尤其是叙利亚东北部局势的解决进程。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土耳其正为计划中的对叙利亚东北部展开军事行动做准备,运载装甲设备的军事车队已于周二晚上从土耳其尚勒乌尔法市抵达与叙利亚接壤的阿克恰卡萊。

据报道,装甲设备用12辆卡车运达并部署在与叙利亚接壤的阿克恰卡莱边境处,当中的军备武器包括榴弹炮和坦克。据悉,叙利亚的边境也部署了这样的军备。

土耳其早前宣布很快将对叙利亚北部边境地区受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采取行动。华盛顿称,美军不会参加土耳其的有关行动,也不会在行动地区驻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