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强生判赔一男子80亿美元

美国法院的最新判决可能成为强生公司此类诉讼赔偿额度的先例。(路透社)
美国法院的最新判决可能成为强生公司此类诉讼赔偿额度的先例。(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民事诉讼法庭周二(10月8日)裁定,美国强生公司必须向一男子支付80亿美元(约111亿新元)的惩罚性赔偿。该男子因服用强生公司出品的一种治疗精神障碍的药物利培酮(Risperdal),导致乳腺发育异常。

中新社报道,现年26岁的原告在法庭上指出,他于2003年被诊断出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并服用了医生开的处方药利培酮,不料之后乳腺发育出现异常。他说,强生公司未曾作出药物可能导致男性乳腺发育的风险提示。

对于这一判决,强生方面指出,由于法庭排除了主要证据,律师无法进行有效辩护。该公司当日发声明说,“这是一项过分且毫无根据的裁决”,该公司会立即采取应对行动。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陪审团当日在庭上指强生公司的行为是“蓄意的、恶劣的”。报道指出,这是强生公司接到的1万3000多起诉讼中,惩罚金额最高的一项裁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