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伊斯兰国分子押离敍利亚 交由美军扣押

叙利亚民主军所提供的沙菲·艾尔谢赫(左)和亚历山大·科泰照片。(法新社)
叙利亚民主军所提供的沙菲·艾尔谢赫(左)和亚历山大·科泰照片。(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土耳其出兵敍利亚、令国际社会担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东山再起之际,美国官员周三证实,两名于多年前去敍利亚加入该组织、曾参与把西方人质斩首的英国激进分子,已押离敍利亚,送往其他地点由美军扣押。

《星岛日报》报道,该两名圣战士分别是沙菲·艾尔谢赫(El Shafee el-Sheikh)和亚历山大·科泰(Alexanda Amon Kotey),是人称“披头四”(The Beatles)的四名英籍激进分子当中的两个。

美国官员透露,美军和其他部门执法人员已把他们扣押在一处“安全地点”,确保他们不会因为土耳其出兵敍利亚东北部而趁乱逃脱。官员称,到目前为止,只有他们是交给美军看管,但如有需要的话,其他在敍的伊国分子也将押离叙境,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称,此二人已押往伊拉克。

土耳其近日挥军入侵敍利亚东北部地区,打击他们视为“恐怖分子”的库尔德部队。在目前的情况下,该区的库尔德部队要全力抵抗土军及捍卫他们的土地,而看守伊国组织囚犯已变成次要,令人担心一些囚犯会趁乱逃走,令伊斯兰国重张旗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