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出兵叙利亚 特朗普称美国有“三种选择”

土耳其军队从9日开始向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路透社)
土耳其军队从9日开始向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在白宫表示,对于土耳其出兵叙利亚的问题,美国有“派兵、制裁和调解”三种选择,他希望是“最后一种”。

这是五天内,白宫第三次就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表态。特朗普6日晚曾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话。白宫随后宣布美军“不支持、不参与”上述行动,并将从相关区域撤出。

特朗普10日在社交媒体再次谈及土耳其出兵叙利亚的问题。他说:“我们有三种选择:派遣成千上万的军队并取得军事上的胜利,在经济上严厉制裁土耳其,或者在土耳其和库尔德人之间进行调解。”

在赴明尼苏达州临行前,特朗普被媒体问及会关注上述哪种选择。他连说三次,“我希望是最后一种”。

特朗普表示,美国在叙利亚没有士兵,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已被击败。他表示:“我最不愿意做的事,就是派遣成千上万的士兵进入。”

他同时强调,美方与库尔德人的关系非常好,“我希望我们能调解”。

土耳其军队从9日开始向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发起代号“和平之泉”的军事行动。据叙利亚官方媒体报道,土耳其的军事行动已造成数十名平民伤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