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财长林冠英:希盟政府不会恢复消费税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周五在国会提呈2020年财政预算案时强调,希盟政府不会恢复消费税(GST)。他说:“为了尊重第14届大选的选民委托,政府没有意思重新落实消费税。”

当今大马新闻网报道,林冠英当天下午在国会下议院发表题为“驱动发展,公平成果,共享繁荣”财政预算案演讲时称,倘若前朝政府没有金钱丑闻、贪腐和滥权的话,2020年宏愿早就达成。此言一出,在野党议员纷纷鼓噪,大声叫嚣,以示不满。

国会下议院议长阿里夫则要求在野党,聆听林冠英讲词,并一度禁止在野党议员使用麦克风发言。他说:“现在还不是辩论时段。”

这份总值2970亿2000万令吉的财案,比起2019年财案的3145亿5000万令吉预算,减少5.57%。

乍看之下,新财案似乎是收紧预算,但实则政府开支与发展预算并无减少。新财案预算减少,主要是因为少了总值370亿令吉的消费税与所得税退款。若不算370亿令吉的退款,新财案其实大过2019年财案6.99%。

不过希盟政府去年上台废除了消费税后,在2020财案中依然致力填补收入空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