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贝思登陆第二天已夺33人命

“海贝思”星期六(12日)过境导致日本多处河流泛滥,多处出现洪水决堤现象,街道严重淹水。(法新社)
“海贝思”星期六(12日)过境导致日本多处河流泛滥,多处出现洪水决堤现象,街道严重淹水。(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强台风“海贝思”带来的强降雨影响,日本多地暴发洪灾,已造成33人死亡、19人失踪。

日本共同社13日统计,“海贝思”星期六(12日)过境导致日本多处河流泛滥,过高降雨量使多地发生山体滑坡,其中群马县一处住宅被毁,三名居民死亡;福岛县有住宅也被沙土掩埋,屋居民仍被搜救中。

另外,有一艘停泊在东京湾的巴拿马籍货轮沉没,船上12名外籍船员目前经搜救发现九人,其中五人死。报道称,截止13日晚上,全日本已有至少33人因海贝思台风引发的灾害丧命、19人失踪。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称,全国14条河流发生洪涝灾害,多处出现洪水决堤现象。长野、福岛、茨城等县多条河上架设的铁路桥被冲垮,东北自动车道和东名高速道路等17条线路19个路段塌陷,日本多地依然处于停电断水状态。

这次的"海贝思"是有史以来席卷日本的最强烈热带风暴之一,强降雨和大风天气使得首都东京的公共生活几乎陷入瘫痪,当局对超过600万民众下发了非强制性疏散令。政府已经部署了2万7千名士兵和其他紧急救援人员,前往洪水泛滥的地区展开救援。

日本首相安倍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且承诺政府会努力挽救生命。"政府将尽一切力量,和相关机构进行合作,从而恢复各项公共设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