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民调:大学教授赛义德获选突尼斯总统

字体大小:

(早报讯)突尼斯星期天(13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出口民调显示,独立候选人、大学法律教授凯斯·赛义德赢得总统选举。另一名候选人纳比勒·卡鲁伊当晚承认败选。

根据突尼斯民调机构西格马调查公司星期天晚公布的出口民调,赛义德(Kais Saied)的得票率超过70%。“突尼斯之心”党创始人卡鲁伊随后承认败选。

赛义德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获胜。赛义德说,他将领导突尼斯人“在信任的基础上建设一个新的突尼斯”,突尼斯将继续履行其国际责任和义务。

突尼斯最高独立选举委员会主席巴冯表示,初步选举结果将于周一公布。

新华社报道,突尼斯原定于11月举行总统选举。时任总统埃塞卜西在7月25日因病去世后,总统选举提前举行。在9月15日举行的首轮投票中,26名候选人中无人得票超过半数,得票领先的候选人赛义德和卡鲁伊进入第二轮角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