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台风死亡人数增至39 灾害损失巨大

台风夹带暴雨来袭,日本多地交通被切断,难以同外界联系。(法新社)
台风夹带暴雨来袭,日本多地交通被切断,难以同外界联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共同社报道,受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影响,长野县千曲川等21条河流有24处决堤并淹没一些住宅区等,各地发生大规模洪水灾害,地质灾害也接连出现。

截至周一(14日)中午,以关东和东北地区为主的11个县有39人死亡、17人失踪,受伤人员众多。

很多地区陷入与外界陆路交通断绝的孤立状态,警察、消防人员和接到“灾害派遣请求”的自卫队实施了搜救。

在东京湾,一艘巴拿马籍货船的自动识别系统信号消失,已确认沉没。12名外籍船员中找到了九人,五人包括一名中国籍男性死亡。在长野、茨城两县,架设在河流上的铁路桥被冲走。东北高速公路和东名高速公路等17条路线的19个路段内出现斜坡崩塌等。此外,停电和停水也在持续。

台风海贝思周六在伊豆半岛登陆,星期天逐渐减弱为温带气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