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警方依法逮捕涉及“淡虎”的民行党领袖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警方逮捕涉及恐怖组织“淡米尔之虎”活动的民主行动党议员事件继续发酵。首相马哈迪周一继续维护警方的做法,并指警方是依法逮捕涉案者。

马国警方10月10日及12日在全马多州逮捕12名涉嫌宣传及资助恐怖组织“淡米尔之虎”(淡虎,TLLE)者。被捕者包括四名民行党人,他们是马六甲州行政议员(州内阁部长)沙米纳丹、森美兰州龙城区州议员古纳、马六甲州绿色工艺机构总执行长占德鲁,以及马六甲历史城市政厅市议员苏烈斯。

马哈迪周一召开记者会时,媒体询问马哈迪,警方的逮捕行动是否有政治干预。马哈迪说,他听取警方汇报后,认为警方以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SOSMA)逮捕被指涉案的民行党领袖,自有警方的道理。他满意警方的行动,也赞同警方采取行动的理由。

至于有些组织不满意警方的行动,马哈迪说:“由于没有其他法令,当局只有援引国家安全罪行法令处理此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