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兆福:新柔地铁执行方案月底呈内阁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说,马来西亚政府有意继续推动新柔地铁(RTS),相关执行方案将在两周内提呈内阁讨论。他说,一旦内阁通过相关方案,他将把内阁的决定通知新加坡政府。

陆兆福今天在新山受询时表示:“财政部长林冠英已在2020年财政预算案表明,政府有意继续推行新柔地铁。这是政府对这项计划的初步表态,但我无法提供详情,因为执行方案将未来两周内带到内阁讨论。”

他说,内阁一旦有所决定,他将前往新加坡与新方商谈此事。“我也将邀请新方代表本月底到新山,并正式宣布新柔地铁计划的内容。”

根据陆兆福与新加坡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今年5月签署的补充协定,双方同意从今年4月1日起暂停新柔地铁计划六个月至9月30日。马国为此必须赔偿新加坡逾60万元延期费用,马国若最终决定终止计划,则须赔偿新加坡超过6600万元。

新加坡交通部9月30日晚间发布声明表示,马国要求将计划再展延一个月至10月31日,新加坡这次同意延期及不索偿。但如果马国日后再次要求延期,新方将保留权利根据延迟日期向马方索取额外赔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