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领袖:宁可被告,绝不还钱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上周向80个人、政党及企业追讨总额4.2亿令吉(约1.4亿新元)的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资金,并勒令他们两周内还清。其中42名遭追讨的巫统领袖表明不会还钱,并将上庭挑战反贪会。

巫统元老及新山区部主席沙里尔周一在巫统总部召开记者会强调,他们准备与反贪会对簿公堂。“我们不会接受这个要求。他们若要提控就提控吧。我们将挺身反抗,我们将捍卫我们的权利。”

根据反贪会主席拉蒂法上周一(7日)发布的追讨名单,遭追讨者除了沙里尔,还有前首相纳吉胞弟纳西尔、前贸工部副部长阿末马斯兰,以及国阵、巫统、国大党、马华、民政党、人民进步党的总部与属下各区部与附属组织。被追讨的个人收取的一马资金款项介于50万令吉至2500万令吉,政党与企业获得的款额则高达1.34亿令吉。

阿末马斯兰周一在记者会表示,巫统已聘请律师处理此事。他说:“纳吉在2012年及2013年收取的资金都是政治献金。根据马来西亚法律,这是合法的。”他声称收款者不知道这些资金源自一马公司。他也不满反贪会指他收取1万令吉,但却要罚款250万令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