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CEF:全球三分一5岁以下幼童营养不良或超重

也门这名2岁男童患有严重营养不良,只有8公斤重。(法新社)
也门这名2岁男童患有严重营养不良,只有8公斤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周二(1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全球近7亿名五岁以下孩童中,有三分之一不是营养不良就是超重,因此将面临终身健康问题。

在1990至2015年间,贫穷国家的儿童发育迟缓情况下降了40%。但今天仍有1.49亿名四岁以下儿童的身高与年龄不符合标准。另有5000万名儿童患有消耗症,即因贫穷而引起的慢性虚弱和瘦削问题。与此同时,全球有一半儿童未能获取必需的维他命和矿物质。

在过去30年间,另一种营养不良情况是超重。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福尔(Henrietta Fore)指肥胖问题,在同一个国家、同一个社区或同一个家庭中出现,这种情况现在越来越常见。

若涵盖所有年龄层,全球有超过8亿人口持续处于饥饿状态,另外20亿人因吃过量的错误食物,以致引发肥胖、心脏疾病和糖尿病等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