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感叹马国经济走下坡 远比不上邻国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感叹,马国的经济逐渐走下坡,经济发展远比不上邻国,甚至在2019年其他国家的股市如津巴布韦和委内瑞拉,都比马国好。

星洲网报道,他指出,在第14届大选前,马国的股票市场从1900点下跌了350点,马该蒸发了约3000亿令吉(约981亿新元)。

纳吉周二在国会下议院参与辩论2020年财政案时表示,希盟政府已脱售约400亿令吉的国家资产。他质疑,当政府减少开销,援助金没有增加、股市暴跌导致股息偏低、成本增加但国际贸易持续下滑,政府要达到4.8%的经济成长目标。

“如果国家的高回酬的资产在未来没有了,那么政府若没有借更多钱,要去那里找钱?”

纳吉非议财政部长林冠英利用公布财案平台发表政治演说,并指政府拨出27亿令吉支付一马公司和SRC公司的债务。

“但是,财长证实属于一马公司的马来西亚城计划将会照跑,但是有关计划的采购事项将在稍后公布。为何不提希盟政府已在4月以74亿1000万令吉脱售部分计划?”

“财长有公布债务成本,但是从一马公司的收入和开发收入,他却不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