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将对美国制裁进行报复

土耳其本月9日对叙东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展开军事行动。(路透社)
土耳其本月9日对叙东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展开军事行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周三(16日)说,针对美国对土耳其实施的新制裁,土耳其将会给予报复行动,并表示这些对土耳其的制裁与威胁不容接受。

恰武什奥卢在国会中发言时说,土耳其希望美国收回他们那“具破坏性的行动”,并表示安卡拉与华盛顿的关系处在关键时刻。他说,美国副总统彭斯带领的代表团即将到访安卡拉,而他会把这个讯息传达给他们。

另一方面,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三说,随着土耳其对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武装的军事行动不断加剧,他已经无法“追踪”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此所发出的推文。

土耳其《自由报》(Hurriyet)报道,埃尔多安说:“当我们看特朗普的推文时,我们无法跟上。”

土耳其本月9日对叙东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展开军事行动,此举被指获得美国默许。不过,特朗普随后却又表示要对土耳其实施制裁。

对此,埃尔多安与媒体分享他与特朗普本周通电话的部分内容。他说:“我告诉特朗普:‘你时不时会对媒体感到很生气。你现在正受他们的影响。不要听他们的话,你是一名强大的领导。你现在的行为与一名强大领导的形象不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