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年底推介飞行车,一小时从吉隆坡到槟城

马国政府尚未公布其飞行车的原型车。当地盛传发展中的原型车可能类似这款“Vector型无人机概念车”。(互联网)  
马国政府尚未公布其飞行车的原型车。当地盛传发展中的原型车可能类似这款“Vector型无人机概念车”。(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企业发展部长礼端尤索夫今天透露,当局今年底将正式推介飞行车,到时只需一小时就能从首都吉隆坡飞抵槟城。

礼端是最支持发展飞行车的内阁部长之一。他今天在国会走廊受询时表示,企业发展部已经与交通部着手拟定与飞行车相关指南及申请执照政策。他说,目前政府研究的飞行车技术有两种,一是采用超级无人机科技,另一种是电动飞行车。

他表示,许多国家都在发展飞行车技术,这包括中国、德国、马国与新加坡。他说,新加坡已经宣布将试飞并测试噪音与实用性等。

新加坡的科技起步公司新翔宇航(NEO Aeronautics)花费九个月研发出的空中汽车Crimson S8已在本地室内环境完成第一轮测试。公司预计今年12月将研发出改良版型号,明年3月到美国展开户外测试。

礼端说,私人企业向政府提出的飞行车发展提案各有不同,有的可以载人或载货,载人的飞行车也有搭载三人、五人及十人的。也有的可同时载人和载物,载重量达300公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