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月美债持仓创近六年最大增幅 中国继续减持

2019年1月23日,在东京的日本银行总部前的一名保安人员。(路透社)
2019年1月23日,在东京的日本银行总部前的一名保安人员。(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在8月份仍然是美国国债的最大外国持有者,而中国的美债持有量则继续下降。

彭博社报道,美国财政部周三公布的月度数据显示,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库券和国债增加了约440亿美元(602.19亿新元),至1.17万亿美元(1.60万亿新元),增幅为2013年7月以来最大。

日本在6月取代中国成为美国国债最大的外国持有人,为2017年5月以来第一次居首。中国的美债持有量减少了约68亿美元,至1.1万亿美元。

路透社引述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属下的投资机构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利率分析师本·杰弗里(Ben Jeffery)说:“鉴于日本长债收益率非常低,日本投资者对美国公债显然有兴趣。”

外国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从7月的6.63万亿美元增至6.9万亿美元。

中国和日本这两个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和第三大经济体,都在与特朗普政府进行贸易谈判。中美贸易紧张关系8月升级,引发美债价格在该月大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