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同意暂停在叙军事行动五天

10月17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美国副总统彭斯及国务卿蓬佩奥进行了会晤。(法新社)
10月17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美国副总统彭斯及国务卿蓬佩奥进行了会晤。(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四(17日)在安卡拉与美国副总统彭斯会晤后,同意暂停叙利亚军事行动五天,以让库尔德武装撤离土耳其寻求在叙利亚边境设立的“安全区”。

由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已表示同意接受这项停火安排,并将尽其所能遵守停火条款。

叙利亚民主力量司令科巴尼说,在战情最激烈的边境城镇艾因角和塔尔艾毕亚德镇周围地区,他们将遵守停火安排。但他表示“尚未讨论其地区的命运”。目前仍不清楚库尔德人民保卫军(YPG)是否同意全面遵守停火协议。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告诉记者,唯有当叙利亚民主力量撤离边境区,军事行动才会永久停止。

彭斯周四在安卡拉的记者会上说,所有战斗将暂停五天,美国将在库尔德军队撤离边界“安全区”方面给予协助。他还表示,在土耳其结束其军事行动后,美国将会取消对其经济制裁。

在彭斯宣布与土耳其达成停火协议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在推特上发布这个消息,他说停火"将挽救发数百万人性命”,并赞颂埃尔多安为“了不起的领袖”,称他“做了正确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