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蓝白党拒绝内坦亚胡组建联合政府建议

蓝白党党魁甘茨说,该党将受权组建一个不包括宗教党派的“自由联合政府”。(法新社)
蓝白党党魁甘茨说,该党将受权组建一个不包括宗教党派的“自由联合政府”。(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中间党派蓝白党周四(17日)发表声明,拒绝与现任总理内坦亚胡领导的右翼政党利库德集团组建包括宗教党派在内的联合政府。

新华社报道,内坦亚胡当天向蓝白党党魁甘茨提议组建包括宗教党派在内的联合政府,蓝白党随后发表声明拒绝这一建议。

蓝白党说,内坦亚胡不愿承认大多数以色列人支持组建一个不包括“极端分子”在内的联合政府。声明呼吁内坦亚胡尽快将组阁权交还总统里夫林,从而使甘茨能够着手组建一个致力于解决以色列安全与经济等方面问题的政府。

甘茨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在内坦亚胡组阁期限结束后,蓝白党将受权组建一个不包括宗教党派的“自由联合政府”。

9月17日,以色列举行第22届议会选举,蓝白党获得33个席位,成为以色列新一届议会第一大党;利库德集团获得32个席位。组阁磋商结果显示,55名议员推荐内坦亚胡组建新一届政府,54名议员推荐甘茨,两人均未获得组建政府所需的大多数议员推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