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将继续推动对土耳其的制裁法案

美国共和党议员格雷厄姆说,达成停火协议“令人鼓舞”,但他不信任埃尔多安。(法新社)
美国共和党议员格雷厄姆说,达成停火协议“令人鼓舞”,但他不信任埃尔多安。(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尽管土耳其已同意暂停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但美国共和、民主两党议员誓言将继续推进对土耳其的制裁措施。

南卡罗莱纳州共和党议员格雷厄姆和马里兰州民主党议员霍伦表示,他们对土耳其同意暂时停火表示欢迎,但仍将致力敦促其他议员签署制裁土耳其法案。

彭斯周四(17日)在安卡拉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晤后宣布,土耳其同意暂停叙利亚军事行动五天,以让库尔德武装撤离土耳其寻求在叙利亚边境设立的“安全区”。彭斯还表示,在土耳其结束该军事行动后,美国将取消对其经济制裁。

格雷厄姆说,达成停火协议“令人鼓舞”,但他不信任埃尔多安,“如果他们不撤出叙利亚并恢复原有现状,我们做好准备,要给土耳其沉重一击。”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指控特朗普政府与土耳其达成的停火协议,是一个“骗局”。

美国众参两院10月17日提出一项制裁法案,将对土耳其的领导人、金融机构与能源行业进行制裁,并禁止任何美国公司或个人购买土耳其的主权债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